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工作月报

阿坝州政府政务服务中心2020年5月工作通报

发布时间:2020-06-1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政府政务中心
分享到:

全州政务服务工作概况

●全州政务服务工作完成情况

5月,全州共受理各类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80564件、办结80225件,办结率为99.58%。其中,州级政务服务平台受理各类事项12759件,办结12759件,办结率为100%。各县(市)政务服务平台受理各类事项67805件,办结67466件,办结率为99.50%。

●全州“12345”政务服务热线运行情况

5月,阿坝州12345政务服务热线接听总量为1912件,在线答复1806件,转州级各部门、各县(市)办理106件,(其中:书面答复50件,正在办理56件),来电接通率和应答率均达到100%。接省12345热线中心转派工单22件,书面答复14件,正在办理8件。

●全州“好差评”工作情况

 5月,全州“好差评”评价总数为61057,好评数为61056,差评数为1;其中,办件评价数61053,好评数61053,差评数0;办事指南评价4项,“非常不满意”1项,“非常满意”3项。

●州本级政务服务工作动态

5月14日,州政务服务中心党组举行“学用新思想,建功新时代”专题学习会,州政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许弟友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罗德江做了题为《建功新时代、学用新思想、做奋发有为的新时代青年干部》专题辅导。全体窗口工作人员、中心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5月29日上午,州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许弟友主持召开2020年第7次职工学习会,传达学习了马尔康市创建第五届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整改到位。要根据《清单》内容逐条整改,在政务大厅设置志愿服务岗、无障碍卫生间等,把便民利民落到实处。全体职工要切实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高度重视创建工作,认真学习马尔康创建第五届省级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对马尔康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模拟测评反馈情况进行整改的通知》,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记于心,注重环境卫生,规范个人行为,不乱扔垃圾、烟头,不随地吐痰,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礼让行人。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大厅LED、电视、门户网站、微信、微博等载体,广泛宣传创建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重大意义,提高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创建工作的良好氛围。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州政务服务中心工会联合中心第一党支部到红原县玛萨村幼儿园开展“六一”慰问活动,给孩子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在详细了解了幼儿园疫情防控与复工复学、留守儿童关心关爱、贫困儿童资助、学校食堂与休息室配备等情况后,州政务中心主任谢荣妹提出,一是要坚持安全第一,认真做好全体师生的疫情监控和日常检查,持续做好卫生防疫工作。二是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做到每日餐饮具清洗消毒、留样、保障食堂环境卫生。三是学校和社区要让贫困儿留和留守儿童得到更好的关爱和服务,让他们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慰问结束后,谢荣妹主任到红原县医院看望贫困联系户德姐一家,为孩子们送去慰问金、衣物等节日礼物,并关切询问了德姐小儿子桑俄甲的病情,叮嘱德姐要持续巩固孩子的视力康复,让孩子早日完全生活在光明中。

●部门领导进大厅情况

5月9日,州文体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飞率政策法规科负责同志到州政务中心文体旅窗口检查指导工作。

5月25日上午,州政府党组成员、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徐贵强,在常务副局长张春刚的陪同下,到州政务中心公安局窗口检查指导行政审批工作。

5月25日上午,州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军到州政务中心医保局窗口检查指导工作。

各县(市)政务服务工作动态

5月14日,松潘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王应强到松潘县政务大厅指导工作。王应强首先到综合窗口对事项的办理环节和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询问,随后查看了政务大厅的整体厅容窗貌。在听取了县政务中心的情况汇报后,王应强对窗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提出,下一步要继续加强政务大厅的纪律作风建设,不断加强对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素质培训,充分发挥部门窗口在政府和群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5月12日至13日,汶川县行政审批局局长带队到映秀镇、漩口镇、绵虒镇等7个乡镇检查指导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工作。检查组一行详细了解窗口工作人员对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操作掌握情况,对业务不熟悉的人员进行现场指导。检查组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准确把握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重大意义,做到领导、思想、人员、设备、指导“五到位”;二要加快进度,严格按照省、州、县上工作部署要求,及时熟悉平台业务流程,确保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线上线下数据同步。三是建立督查机制,对推进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工作缓慢,数据录入不符合要求的镇进行督查通报,并此项工作将纳入年底绩效考核。

5月22日,金川县行政审批局牵头召集县委编办、人社局、财政局、交通局等10个部门召开‘一窗受理、集成办理’审批事项划转联席会”。会议解读了《金川县“一窗受理、集成办理”审批服务实施方案》,并对方案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与会各部门就如何开展好“一窗受理、集成办理”改革工作开展交流讨论,对改革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按照“成熟一批、划转一批”的原则,金川县经过前期摸底调查,拟划转首批10个单位89项行政审批事项,逐步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

为确保撤乡并镇后群众办事需求及时解决,茂县行政审批局在已撤并的原乡镇驻地设立便民服务点,由党政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轮流带领工作人员开展工作,主要提供政策咨询、资料收集、事项办理等便民服务,大力推行“帮办、代办”工作制,切实为群众办事提供了方便,有效提升了办事效率。

若尔盖县行政审批局通过实施“送培训到乡镇、送服务到牧区、送结果到家门”三大行动,着力破解政务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难题。一是赴唐克镇、辖曼镇便民服务中心开展“送培训到乡镇”活动,围绕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运用、工商企业和个体户登记注册流程等业务开展讲解培训,有效解决了基层政务服务人员业务不熟悉、操作不熟练的问题。二是深入牧区乡镇开展政务服务“上门办理”,指导群众使用手机APP在“天府通办”、微信客服端办理事项。三是大力推行“不见面审批”,同县邮政公司签署长期合作协议,由邮政快递对群众审批事项办理结果进行投送,确保投送时限精准可靠。

附件:5月工作通报

责任编辑:州政府政务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