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工作月报

阿坝州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2019年2月工作通报

发布时间:2019-03-1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全州政务服务中心工作情况 

 

    ●全州政务服务工作完成情况 

    2月,州直各部门及各县(市)政务服务中心在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受理各类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35521件、办结34616件,办结率为97.5%。其中州本级受理608件,办结597各县(市)受理34913件,办结34019件。 

    2月,全州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共受理各类服务事项23464 件、办结23464办结率为100%。 

    ●全州并联审批工作情况 

    2月,全州共完成45个并联审批项目,完成投资额22.29亿元。其中,州本级完成2个并联审批项目,完成投资额0.35亿元。 

    ●部门领导进大厅情况 

    2月22日上午,州食药监局副局长王军亮到州政务中心窗口调研指导工作。 

    2月25日上午,州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连义到州政务中心窗口调研指导工作。 

    ●州本级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工作动态 

    2月19日上午,州公安局行政审批处组织全体民警职工召开处务会,传达学习了州局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近期窗口工作。会议要求:一是按照中央、省、州行政审批“便民化”和“放管服”改革工作部署,高起点谋划全年行政审批工作。二是加强行政审批窗口规范化运行,确保公安政务服务高效、便民。三是再一次组织学习《民警记分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窗口纪律作风建设与队伍管理工作。四是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各县(市)政务服务中心概况 

    ●县(市)政务服务中心 

    1月29日、30日,汶川县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带队分别到帮扶村——水磨镇大岩洞村、茅坪子村以及桑坪社区开展慰问贫困户和困难老党员、老干部、困难群众活动。为他们送去大米、清油、面粉等生活物资,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每到一户,慰问组都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结构、收入来源等,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开创美好生活。 

2月12日,松潘县委书记贺松、常务副县长杨兴荣、组织部长周超群等到松潘县政务服务中心调研指导工作。贺松一行在政务大厅通过现场查看、与窗口工作人员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各部门窗口的进驻事项、办理流程和工作举措。对各窗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窗口规范化管理,突出“公开 规范 高效 廉洁 便民”的服务宗旨,在法定时限内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不断提升窗口服务效能,努力为企业和广大办事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2月10-18日,小金县政务中心邀请电信公司网络专业维护人员到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对视频监控系统再次进行维护和调试。在查看了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视频监控系统及业务开展情况后,县中心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并及时提出整改建议。 

    2月13日,金川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杨凯龙、县总工会主席张兰一行到县政务中心,实地查看“职工之家”和职工食堂的建设情况,在工地现场详细了解各楼层的功能布局、下一步的装修设计后,杨凯龙提出:县总工会要按照高质量、高标准的要求,把“职工之家”和职工食堂打造成集实用性、舒适性、文化性、娱乐性于一体的功能区域,彻底解决好全体干部职工的用餐问题,同时也为大家提供健康有益的文化活动场所;县政务中心要督促抓紧施工进度,积极与县总工会相关人员对接,力争早日建设完工投入使用。 

    2月下旬 ,阿坝县政务中心包联干部在包村工作组的带领下,再次深入联系村,走访慰问联系贫困户,开展“联户联情”工作。包联干部详细询问了联系户的生活状况和面临的困难,向他们传达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深入讲解“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宗旨和党的民族政策、惠民政策,并送去慰问衣物,还分别到各联系寺庙开展“联寺联僧”工作,了解联系僧人的基本情况和动态。 

    ●便民服务中心 

    1月30日,汶川县威州镇召开2019年便民服务中心工作安排部署会和专题培训会。会上传达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总结了2018年便民服务中心工作。镇党委书记对此次培训提出一是要求各窗口工作人员加强对代办点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并加强监督与管理;二是要讲认真、重细节,按照标准化建设内部规范逐一完善设施设备,务必做到大厅美观整洁、设施便民利民、标识标牌规范、日常运行高效,三是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切实践行“五项制度”有效提升服务效能。 

 

附件:1.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统计详表 

      2.四川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办件运行情况 


附件:
2月工作通报 .docx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