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工作月报

阿坝州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2018年9月工作通报

发布时间:2018-10-1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政务中心
分享到:

  阿坝州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2018年9月工作通报      

    全州政务服务中心工作情况 

  

  ●全州政务服务工作完成情况 

  9月,全州共受理各类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128602    件、办结108565 件。其中,州本级受理7190 件、办结7161 件。各县(市)政务服务中心受理89065件、办结68868件;全州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共受理各类服务事项32347件、办结32536 件。 

  ●全州并联审批工作情况 

  9月,全州共完成234个并联审批项目,完成投资额456.19亿元。其中,州本级完成13个并联审批项目,完成投资额4.69亿元。 

  ●四川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2.0版本办件运行情况 

  9月,州直各部门及各县(市)通过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2.0版本共受理各类事项96255件,办结76029件。 

  ●州本级政务服务中心工作动态 

  98日,州政务服务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利用双休日时间到阿坝州康复中心开展组织生活会,并看望慰问残疾儿童。 

  910日至14日,州政务中心主任谢荣妹率中心工作组赴阿坝、若尔盖、红原、松潘和九寨沟5个县的23个乡(镇)、5个村,专题调研督导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省级达标建设及村级代办点规范化情况。同时,调研组在阿坝、若尔盖和松潘县举办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2.0版本运行操作业务培训,共计150余人参加培训会。  

  94-5日,全州政务服务标准化暨四川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升级业务培训会在汶川县召开,48个州直相关部门、13个县(市),以及汶川县的31个部门、10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的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共200余人参加培训会。 

  926日,州政务中心组织中心机关党员干部和窗口首席代表前往金堂监狱开展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州本级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工作动态 

  州食药监局窗口不断加强窗口作风建设,规范服务标准,积极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一是优化办事流程。全面梳理办理事项,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优化办事指南和审批流程图,再次明确法定依据、应交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等;二是改进服务方式。树立“群众无小事”的服务理念,针对临时前来办理、事项紧急等特殊情况,提供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三是积极推行“网上办”和“最多跑一次” 审批。截止目前,州食药监局已有89项服务事项实现“全程网办”,极大地提高了行政审批效率。 

  各县(市)政务服务中心概况 

  县(市)政务服务中心 

  93日,金川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杨凯龙率相关部门到县政务中心开展调研,杨凯龙一行在县中心实地查看了政务大厅标准化建设工作情况,并听取工作汇报。 

  910日,小金县政务服务中心举办普通话培训班,邀请普通话测试员、县教育局普通话教师授课,中心机关及全体窗口工作人员共90人参加了培训。 

  阿坝县政务中心从助学脱贫工作上狠下功夫,扎实做好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切实解决困难家庭“读书难”的问题。教育窗口通过不断优化服务流程,启动“VIP服务通道”等形式,共受理办结700余件生源地贷款,为600余户困难家庭解决了“入学难”的问题。 

  930日,茂县政务服务中心召开政风行风整顿大会,中心及窗口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州政风行风整顿会议精神,并就县中心政风行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做好本部门行政许可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的清理、规范办事流程。二是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按照省、州要求做好“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的清理,完善“四川省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2.0版本”基础信息,积极推进“三集中、三到位”改革。三是推进制度化建设,严格落实窗口服务规范和纪律要求,实行“五制” “三亮明”等制度。四是严格遵守中心管理制度,按时上下班,上班期间严禁溜岗、串岗;严禁玩手机、看视频等做与工作无关的事。 

  乡(镇)便民服务中心 

  92日至96日,州政务服务中心主任谢荣妹带领中心脱贫攻坚督导组一行7人赴小金县参与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工作。在小金县期间,督导组成员两人一组分别前往小金县美兴镇、崇德乡和沙龙乡共18个村,完成对173户农户的走访调查工作。其中2018年计划脱贫户29户、已脱贫户112户、非贫困户29户,收集整理并反馈各类问题29条。 

  96日,金川县政府副县长卢永波带领县政务中心负责人等前往河东、河西、庆宁等乡镇,实地督导乡(镇)便民中心省级达标建设工作推进情  

    

  附件:1.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统计详表 

  2.四川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办件运行情况      


附件:
9月工作通报.docx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