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工作月报

阿坝州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2018年5月工作通报

发布时间:2018-06-1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国土局
分享到:

  阿坝州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2018年5月工作通报

  全州政务服务工作完成情况

  5月,全州共受理各类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165949件、办结165145件,其中,州本级受理27556件、办结27528件。各县(市)政务服务中心受理106659 件 、办结105858 件。全州219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共受理各类服务事项31734件、办结31757件。

  全州并联审批工作情况

  5月,全州共完成212个并联审批项目,完成投资总额63.3330亿元。其中,州本级完成17个,投资总额4.3047亿元。

  四川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办件运行情况

  5月,州直各部门及各县(市)通过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共受理各类事项111094件,办结110265项。其中,州公安局窗口(行政审批窗口和出入境管理支队)运行使用情况良好,若尔盖、理县政务服务中心在一体化平台审批办件量大幅提升

  州本级政务服务中心工作动态

  516日,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徐芝文深入州政务服务中心窗口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徐芝文要求:一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流程,动态研究服务流程简省要件公开权限缩短时限提高办事效率二要积极探索符合我州实际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模式。借鉴浙江等发达地区先进经验,盯住目标、找准差距、不断努力,要把最多跑一次的工作目标响亮地提出来,走在四川民族地区前列三要狠抓两集中、两到位的落实。各部门行政审批职能必须向一个科室集中,各部门的行政审批科室必须向政务中心集中四要抓紧实施12345服务热线建设工作。按照省上要求,政务中心尽快制定实施方案,充分发挥热线作用,老百姓能够通过热线解决问题,确保效益最大化五要承接好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的应用。根据今年8月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延伸至乡)的省部署要求,州政务中心要加大培训力度,积极与政府办、信息办对接确保平台运行,确保一体化平台与我州政务服务云互联互通六要积极探索一窗受理模式。一窗受理最多跑一次相结合,做好实体大厅与网上大厅融合发展,积极推动重大项目审批落地七要强化管理。要细化完善窗口人员考核管理办法,窗口人员年终考核、目标考核奖由政务中心实施。窗口人员的调整,必须要通过政管办审核,报政府分管领导同意,确保窗口工作人员稳定。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杜林陪同调研,州发改委、州政管办、州政府信息办、州政务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522日,州政务服务中心举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内涵和核心要义》主题讲座,州委党校高级讲师冯岩主讲,中心主任谢荣妹主持讲座会,中心全体干部职工、部门窗口工作人员和第六工作组成员单位党员同志等共计80余人参加讲座。

  529日,州总工会、州政务服务中心联合深入小金县彭坝村进行走访慰问、座谈交流,了解彭坝村脱贫退出提升巩固计划谋划下一步驻村帮扶工作

  州本级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工作动态

  5月24日下午,州社保局窗口组织召开全体职工会议,会议专题学习传达人社部社保中心关于加强社保窗口作风建设视频会议精神。 

  质监局窗口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能,积极推行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模式一是坚持一线工作法坚守服务企业和群众这个一线窗口,坚持开展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二是精简审批环节。坚持一窗受理模式,尽可能简化审批手续、做到咨询服务一口清、资料发放一手清、受理审查一次清三是创新服务方式。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积极推行不见面最多跑一次审批服务,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在线办事。

  部门领导进大厅情况

  5月9日,省食药监局纪检组长苏虎彪带领相关处(室)到州政务中心食药监窗口检查指导窗口工作。 

  522日,阿坝州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张春刚到州政务中心公安局行政审批窗口检查指导工作。

  530日,州发改委副主任邓运林到州政务中心发改委窗口调研指导工作。

  526日,成都市交通委员会法规处杜兵处长一行到州政务中心交通局窗口调研指导工作。

  各县(市)政务服务中心概况

  县(市)政务服务中心

  515日下午,省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调研督查组一行到汶川县政务服务中心调研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运行和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情况。州政府办公室、州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州政务服务中心、州发展改革委、州审计局、州政管办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与调研。

  524日,金川县政务中心召开综合服务窗口工作专题研讨会,县教育局、民宗局、安监局、粮食局等8行政审批部门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5月起,金川县政务中心办证大厅独立设置一窗受理综合窗口,对行政审批业务实行一窗受理、受审分离、集成服务工作机制。

  5月,壤塘县政务服务中心五抓为推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地一是抓进驻进一步深化两集中、两到位落实;二是抓服务有效推动行政审批工作落实落地三是抓协调进一步推进行政审批模式综合改革四是抓管理提升行政审批工作能力和政务服务水平五是抓文化与效能融合,助力行政许可标准化建设。

  乡(镇)便民服务中心

  5月11日,小金县委书记毛端喜一行深入汗牛乡调研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工作,并在调研过程中对全县21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认真按照省州标准逐项推进,确保便民服务中心符合贫困县脱贫“摘帽”验收标准;二要在内部功能布局上体现便民、利民、惠民的宗旨,合理设置服务窗口,主动开展便民服务;三要健全完善内部运行管理机制,加大窗口人员培训力度,不断增强基层干部职工的服务意识,努力建设人民群众满意的服务阵地。 

  516日至18日,州政务服务学会调研活动第二课题组汶川县开展实地调研。

  523日至25日,州政务服务中心主任谢荣妹带领中心相关科室人员到若尔盖县专题调研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推进情况,州中心副主任罗德江陪同调研。在调研期间,调研组分别走访若尔盖县的13个乡(镇),主要围绕便民服务中心省级达标建设、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全面上线工作部署及政务服务窗口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等情况进行深度调研,并结合若尔盖县实际对如何规范便民服务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附件:1.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统计详表

  2.四川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办件运行情况

  3.州本级窗口工作人员月度考勤统计详表


附件:
2018工作通报5月(修改)..docx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