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工作月报

阿坝州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2018年4月工作通报

发布时间:2018-05-1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政务中心
分享到:

  阿坝州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2018年4月工作通报   

  全州政务服务工作完成情况 

  4月,全州共受理各类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140605件、办结140154件,其中,州本级受理26986件、办结26968件。各县(市)政务服务中心受理81159 件 、办结80184 件。全州219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共受理各类服务事项32460件、办结33002件。 

  全州并联审批工作情况 

  4月,全州共完成312个并联审批项目,完成投资总额34.3177亿元。其中,州本级完成26个,投资总额3.6163亿元。 

  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办件运行情况 

  4月,州直各部门及各县(市)通过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共受理各类事项89266件,办结88273项。其中,州公安局行政审批窗口,金川和小金县政务服务中心运行使用情况较好。 

  州本级政务服务中心工作动态 

  一季度,州公安局、州林业局、州交通局、州公积金管理中心和州医保局等5个部门窗口被评选为“红旗窗口”。罗开美、易超群、泽郎日根、秦岭、米云琪等10名窗口工作人员被评为“服务明星”。  

  4月10日,州政务服务中心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部署会,州纪委第九纪检组、中心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谢荣妹主持。会议总结了中心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谢荣妹在会上围绕“坚定信念、筑牢思想防线,尊重权力、不越廉洁红线,恩情无限、坚守纪律底线”三个方面,做了题为“人生之路.与廉同行”主题党课,并对2018年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上,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科室负责人及科室负责人与科室人员之间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州本级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工作动态 

  州食药监局窗口结合实际,组织窗口人员通过定期开展集中学习、与兄弟市(州)进行沟通交流等形式,不断总结分析在食品生产许可、药品经营许可涉及变更延续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努力压缩审批时限,提升审批效率。 

  4月1日至4日,州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举办全州公安出入境管理暨制证设备应用培训班,州、县(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计35人参训,省厅总队案件查处及情报支队冯天翔支队长应邀在马尔康为全体参训干警授课。 

  ●部门领导进大厅情况 

  4月17日下午,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胡培柱到政务大厅公积金窗口检查指导工作,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总稽核赵明,副主任尚光丽陪同检查。胡培柱一行在窗口详细询问了解窗口工作运转情况,实地查阅档案资料,并就如何进一步抓好窗口业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各县(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概况 

  县(市)政务服务中心 

  4月,新津县行政审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龙同志率工作组与小金县政务服务中心临时党支部开展党务共建交流活动,双方党建工作统领窗口业务、主题党日活动脱贫攻坚工作等事项进行了座谈交流。  

  4月9日,理县政务服务中心出入境管理大队在全州率先安装调试完成出国(境)数字相片免费采集系统 

  4月13日,松潘县政务服务中心组织中心机关及部门窗口人员到金川县政务中心开展交流学习。 

  4月13日,马尔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崇秀一行到马尔康市政务服务中心调研依法行政相关工作。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全市各部门依法开展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市政务中心就如何发挥政务服务平台在依法行政工作中的优势作用提出具体建议。一是政务中心作为依法治市工作的窗口,要提高认识,严格依法行政、公正施法,为全市依法治市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二是要严格遵循阳光政务、做到行政审批公开运行,禁止暗箱操作和体外循环。三是要强化监管机制,促进行政审批权和公共服务工作的合法依规运行。四是要进一步简化流程,优化服务,为马尔康市的改革与发展创造良好的政务环境 

  4月18日,阿坝县政务服务中心就业局窗口与阿坝州万祥人力资源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阿坝县2018年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第二期)”,招聘会共面向社会公开提供57个就业岗位,初步达成就业大求职者意向23人。 

  乡(镇)便民服务中心 

  4月10日,汶川县水磨镇便民服务中心围绕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了题为“增强业务素质,提高服务意识,加强窗口管理”的专题培训会,水磨镇便民服务中心和村级代办点共计27人参加培训。  

  4月,金川县政务服务中心先后在全县21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调研指导标准化建设工作,极力确保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省级标准化建设不走样、不减量、不跑调。 

  4月,小金县政务服务中心在汗牛片区3个乡(镇)、13个行政村调研指导便民服务工作。 

  附件:1.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统计详表 

  2.四川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办件运行情况 

  3.州本级窗口工作人员月度考勤统计详表 


附件:
2018工作通报4月..docx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