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金川县行政审批局开展乡(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0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金川县行政审批局
分享到:

新年伊始,为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确保乡镇便民中心的运行管理规范高效,2月27日,县行政审批局牵头组织人社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组成专题调研组对全县乡(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深入马奈镇、马尔帮乡、河西乡,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乡(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的基本现状,认真听取了乡(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便民中心工作人员以及村(社区)负责人的意见建议。目前全县19个乡镇均完成了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挂牌成立了金川县**(镇)人民政府便民服务中心,设置了3个乡镇便民服务站(分中心)和85个村、3个社区便民服务室(代办点),配备了窗口服务工作人员,做到了“乡村撤并、服务不减”,切实解决了区划调整改革后群众办事的后顾之忧。

同时,调研组在调研中也发现了“基层服务队伍建设有待加强、缺少运维资金保障”等问题。下一步,我局将继续牵头做好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下基层”,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服务效能;加强对乡、村便民服务中心(室)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指导,促使其熟练掌握运用好“一体化平台”开展工作;争取资金保障设施设备正常使用,逐步推动智慧化服务到基层工作。

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摸清了全县乡(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现状,形成了《金川县乡(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调研方案》,为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完善乡(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提供了合理化对策建议。

责任编辑:金川县行政审批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