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红原县邛溪镇玛萨村成功创建全国双语学习特色村镇(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0-05-2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阿坝州民宗委
分享到:

    近日,红原县邛溪镇玛萨村被国家民委评为全国双语学习特色村镇(实践基地)。

红原县邛溪镇党委政府在大力开展“双语学习特色村镇(实践基地)”创建工作中真抓实干。一是由环境推动,激发群众汉语学习动力。邛溪镇主要以汉族群众居多,呈现大杂居,小聚居的特征,从而促使该村群众为更好发展而积极主动学习汉语并使用汉语交流。二是率先垂范,引领汉语学习潮流。玛萨村村两委以及党员率先垂范,积极主动学习汉语文字并参加每年举行的汉语能力考试,并将此作为村两委考核的重要依据。同时根据红原县“敬信勤新红原新民风培树活动”的指示与玛萨村委工作实际相结合,制定朗朗上口的村规民约。通过召开群众大会和法律政策宣讲大会,明确规定老百姓要学习汉语言文字,村内各项规定均以藏汉双语进行展示,方便群众对照学习文字。三是从教育入手,做好青少年汉语教育。得益于红原县教育事业发展,在邛溪镇辖区内共有多所中小学,并且学生中也存在大量汉族学生,在学校中交流均以汉语为主,学生家长为更好辅导学生,也积极学习汉语四是传承藏族文化,推动藏汉双语学习齐头并进。在推动学习汉语过程中,玛萨村群众依然不忘藏语学习,结合红原县所开展的藏汉双语教学,推动藏语文字书写能力的学习。

此次邛溪镇玛萨村创建“双语学习特色村镇(实践基地)”的成功,为藏汉双语学习活动工作发挥了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对促进我州藏语言文字工作,促进各民族感情相通,心灵相通,为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着深远的意义。

责任编辑:州政府政务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