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小金:“六个一”构建高效乡镇便民服务网络

发布时间:2020-03-0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小金县行政审批局
分享到:

疫情防控以来,小金县行政审批局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来抓,精心安排部署,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以最直接、最实际、最具体的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

疫情防控期间,小金县行政审批局统筹安排乡(镇)、村(社区)便民服务资源,在18个乡(镇)、136村(社区)推行“六个一”便民服务模式,即:“一支党员志愿服务队+一名引导员+一个综合便民窗口+一名业务工作人员+一名分管领导+一部电话机六个一排列组合起来,迅速构建起高效便民服务网络,保障了防疫期间的便民事务快速办理。

“一”支党员服务队,“一”名村级代办员,是收集群众办事需求的网络。依托党员志愿服务队伍,每个行政村确定一名“便民事务村级代办员”,由村级代办员将群众办事需求和材料收集起来并帮助办理,避免群众聚集到乡(镇)政府办事。“一”个综合便民窗口,“一”名工作人员,组成事务受理平台。在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大厅设置一个便民服务窗口,并安排一名工作人员,将代办事务和相关材料收集起来,构建受理平台,窗口内工作人员与代办人员按要求佩戴口罩并保持安全距离,同时工作人员负责对办公场所的消毒工作。“一”名分管领导,“一”部电话机,构成疏堵保畅的中枢。由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分管领导坐班,将群众的办事需求分门别类,通过电话将一项项事务和要求传达到相关工作人员手中,疏通代办事务中的堵点、难点,精准传达各项指令,确保便民事务办理过程流畅。

责任编辑:徐靖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