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金川县行政审批局大厅卡点出新招,政务大厅实行“准入卡”管理

发布时间:2020-02-1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政府政务中心
分享到:

为加强疫情防控,减少疫情期间办事群众排队、聚集等情况,保证政务大厅窗口办事安全正常运行,我局再出新招,实行了政务大厅“准入卡”制度。  

办事群众到政务大厅办事,首先测量体温、填写“大厅办事承诺书”后,然后领取“准入卡”,持“准入卡”进入大厅办事。

“准入卡”既是通行证、又是指引单、也是排号单。


“准入卡”是“通行证”——办事群众到大厅办事,体温正常、填写“办事承诺书”后,工作人员向其发放“大厅办事准入卡”,方能持卡进入,窗口工作人员凭其出示的“准入卡”进行接件或办事。

“准入卡”是“指引单”——在准入卡上,特别注明了政务大厅值班窗口所在的楼层和区域。大厅卡点工作人员通过事先向群众询问需要办理什么事,然后在“准入卡”上填写其需要去到的窗口位置,并进行告知,方便其快速、便捷的找到办事窗口,减少了不必要的走动。

“准入卡”是“排号单”——通过在每张准入卡上进行办理事项登记和序号登记,卡点工作人员能够随时掌握到各个正在办理事项窗口的群众数量,凡是同一个窗口、同一时间段办事群众超过2人以上的,暂停发放到该窗口办事的“准入卡”,请群众在大厅外等候区进行等候直至其中一名群众办理完成离开大厅方可领卡进入。

我局对每天进入大厅人员的情况汇总成工作台账,掌握好大厅人员流动第一手资料,并由一名工作人员负责每天将进大厅情况进行对外公示,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数据保障。

疫情当头,责任重于泰山。我局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政务便民服务,科学调度、合理安排,确保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安全有

责任编辑:州政府政务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