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早谋划 添措施 强保障 强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2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早谋划 添措施 强保障  

强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 

——壤塘县召开2019年县乡政务服务工作推进会  

    

  为助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壤塘县人民政府提早谋划、增添措施、强化保障、强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 

  116日晚7点,壤塘县召开2019年县乡政务服务工作推进会。张德发县长、唐志强常务副县长、县级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和各乡(镇)人民政府乡(镇)长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唐志强常务副县长主持。会议特邀州政务中心督导组罗德江副主任一行到会指导并讲话。 

  县政务中心主任赵春平围绕《壤塘县关于加快一体化政务服务进程,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服务型政府实施方案》,通报了我县政务服务工作现状及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对国家“放管服”改革的思想认识及重视还不够;二是明进暗不进、两头跑现象;三是未按省州要求及时对接平台;四是未将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服务事项授权到乡镇办理;五是培训面不够,业务不熟悉等,并对2019年政务服务18项重点工作作了详细说明,提出了解决问题的保障措施。 

  州政务中心副主任罗德江就如何加强政务服务和便民中心建设,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围绕“一门”、“一网”“最多跑一次”改革目标,推进“一门办、一网办、一窗办理”,实现政务服务“全程网办”目标,从乡镇便民中心在脱贫攻坚整县摘帽验收标准,如何发挥便民中心连心桥、村情民意收集站、践行一线工作法的前沿阵地、转作风的平台等功能和作用作了讲话,并对加强县政务中心建设提出了要求。 

    张德发县长从思想认识差、组织领导差、硬件设备差、政府解决问题差、县乡运转差、需求差六个方面总结了我县政务服务工作中的短板,就如何做好全县政务服务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二要狠抓目标任务。推进“一门办、一网办、一窗办理”,实现政务服务“全程网办”目标;三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县长为组长,常务副县长为执行组长,副县长为副组长,政府所有单位、部门及电力、通信、邮政等为成员的政务服务工作推进小组;四要强化标准。全力推进大厅设施标准化、事项办理标准化、人员管理标准化;五要强化督查督办。推动部门进驻应进必进,让政务服务工作真正运转起来;六要加大资金保障力度。从场地、人员、设施设备、网络提升、工作服装等方面解决问题,为政务服务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附件: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