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阿坝州、县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开辟绿色通道 加急办理群众护照...

发布时间:2018-07-3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汶川县
分享到:

  阿坝州、县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开辟绿色通道 加急办理群众护照申请 

  2018年7月18日,4名办证群众行色匆匆地来到汶川县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焦急地向民警咨询办理护照有关事宜,经民警仔细询问,得知申请人孙某某的儿子不幸在越南芽庄遇难,需紧急出国处理后事。由于情况紧急,大队民警及时向分管局领导作了报告并开辟绿色办证通道。 

  由于当时办证群众较多,加之办证民警人手有限,分管出入境的常务副局长张光泽也加入到紧急办证工作中。一是及时对遇难者家属进行心理疏导,缓解心理压力;二是指定专门人员指导填表、照相、复印资料;三是单独开辟受理窗口,组织民警放弃午休加急受理该4名申请人护照申请;四是向该4名出国奔丧群众讲解境外出行注意事项、如何联系驻越使领馆、如何办理签证等必备手续。 

  州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收到办证数据后,第一时间完成了证件审批工作并及时向省厅总队提交了加急办证相关手续。该4名申请人已于19日上午在省厅总队领证。州县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民警雷厉风行、急群众所急的工作作风赢得办证群众肯定。 


附件: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