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汶川县颁发第一户个体简易登记营业执照

发布时间:2017-07-1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汶川县政务中心
分享到:

  汶川县颁发第一户个体简易登记营业执照 

   201775日上午,汶川县政务服务中心为巴国御蜀重庆小面汶川尔玛天街店颁发了汶川县第一户个体简易登记营业执照。今年71日起,我县实行个体工商户简易登记改革模式,“当场申请、当场发照”,使得登记流程更加简便快捷,最大程度降低创业成本,有效提升审批效能。 

  简易登记主要适用于符合当地党委政府城市规划要求,沿街商铺从事经营活动的个体工商户。此次改革措施实施后,首先使得登记流程简便快捷,审核合一,当场受理、当场核准、当场发照,申请人无需提前准备和填写表格,只需携带身份证复印件到窗口直接办理,登记时限压缩70%以上,可极大方便群众;其次最大程度降低创业成本,通过取消名称预先核准,简化登记材料,节约了申请人的时间成本以及多趟往返的费用、拍摄照片的费用、身份证复印的费用等等,大大降低创业成本;第三,有效提升审批效能。申请人在窗口口述、工作人员录入,可以充分沟通,有效避免了以往申请人自行准备材料,因不符合要求需要修改或退换,从而产生误解和不满,提高了群众满意度;第四,有效促进诚信经营。 

    


附件: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