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一看二提三督 做深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21-04-2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政务服务中心
分享到:

近日,州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组织人员先后到马尔康市、理县、汶川县部分乡镇,采用一看二提三督法,扎实推进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完善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一看指实地察看。通过对镇村便民服务体系的办公场所、入驻服务事项规范化梳理公示、窗口设置及人员受理受理情况、各项制度建立执行等情况进行实地察看,掌握第一手资料,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提指现场提问解疑。根据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要求,采用现场办理一件事的方式,对窗口工作人员逐一提问并答疑,掌握基层群众在办理事项中是否便利,工作人员在服务群众中是否规范,“互联网+政务服务”是否通达,一件事一次办是否落实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三督是指督促整改抓落实。要求各县行政审批局、各乡镇切实履行职责,对标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方案,对存在的问题逐一限时整改落实、完善提升,做到硬件建设达标争优、软件服务提质增效、信息化即时跟进,全力完善我州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1 罗德江在理县古尔沟镇便民服务中心向负责人询问一件事一次办的梳理情况

2 罗德江在映秀镇召开完善镇村便民服务体系专题座谈会

责任编辑:州政府政务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