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阿坝州走深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21-04-2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政务服务中心
分享到:

按照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项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州政务中心成立工作专班认真落实,扎实推进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

主动贴近群众生产生活服务。聚焦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高频的事项,建立完善镇村便民服务中心工作台账。4月1日-20日全州镇村两级便民服务机构为老百姓办实事70949件。其中给养殖场发放动物耳标;采药人员登记,签订草山、药山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承诺书,办理入山证;加散装汽油证明,办理柴油申请;三合一家庭牧场申请,办理家庭牧场等事项为我州4月高频事项

打造特色亮点服务。壤塘县藏汉双语“指尖”便民系统正式上线。壤塘县组织召开“指尖”便民服务体系推进协调会,大力推进壤塘县乡镇、村(社区)、远牧点藏汉双语“指尖”便民服务体系上线运行,确保便民服务全覆盖。系统运行后,群众坐在家中、走在远牧点,均可以使用移动端享受查询、问询、代理代办等服务事项。形成了“群众点干部、下单、评价;干部接单、服务、接受评价;行业主管部门全程监督”的“三步服务”新格局。

若尔盖县启用行政审批服务专用章。若尔盖县统一刻制17枚“行政审批服务专用章”,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审批专用印章集中发放仪式,大力推进事权下放,将政务服务向基层第一线前移,落实“一枚印章管审批”,完善综合服务窗口和专项服务窗口,优化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实现业务“一站式”办结。

责任编辑:州政府政务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