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层层压实责任 着力营造清朗政务服务环境

发布时间:2021-04-0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政务服务中心
分享到:

3月30日,州政务服务中心党组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入驻部门窗口首席代表参加会议州纪委监委驻州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景雅丽到会指导会议由中心副主任罗德江主持。

1: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部署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州委书记刘坪在州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郑雷在会上做的报告。总结回顾了2020年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提出了2021年工作安排计划。1名科室负责人和1名窗口首席代表向大会作了述责述廉报告。

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谢荣妹同志在会上作了讲话,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自觉,提高思想认识。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将思想行动统一刘坪书记的重要讲话上,聚焦到州委各项决策部署上,落实到政务服务工作实践中,全面深刻、完整准确地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把服务企业、群众作为工作基本方向,把满足办事企业和群众诉求作为工作重要使命,做到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二是主动履责担当,提高责任意识。始终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一场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斗争实际,梳理窗口审批服务风险漏洞,着力细化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制定风险防控措施,窗口首席代表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力度,全力推行“阳光审批服务”。三是狠抓工作落实,提升服务质量。聚焦今年中心工作任务重点,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常态化开展作风专项整治,通过科学管理和检查监督,持续提升窗口服务效率,形成清朗的机关氛围。四是持续改进作风,抓实工作落地。要结合中心机关、窗口暴露出的“思想疲、肩膀斜、四肢懒、肌无力”等作风顽疾,把开展想为、敢为、勤为、善为四为作风体检诊治专项行动,作为窗口工作人员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的重要抓手,并做到经常抓、抓经常。

2:窗口首席代表向会议述责述廉

景雅丽副组长对中心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2021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二是要突出政治引领,始终抓牢理论学习这根绳。三是要坚持久久为功,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针对部门窗口,她提出要切实强化主体责任,抓实“一岗双责”,紧盯窗口管理,抓实纪律作风,强化制度约束,规范服务行为,严明政治纪律,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责任编辑:州政府政务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