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全州一盘棋 同按启动键

发布时间:2021-04-1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政务服务中心
分享到:

自全州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启动以来,州政务中心高度重视,坚持全州一盘棋,统筹谋划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完善方案,按照指导文件、上级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以推进镇村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为切入点,进一步精准施策,认真落实好便民服务体系建设的工作任务。

一是抓点带面,推进试点工作。对标《四川省完善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指导手册》,大力推进镇村便民服务中心“三化”建设,上报小金县、壤塘县申报省级试点相关材料,确定茂县为州级试点,抓点带面,将37个乡镇,299个村(社区)作为我州县级试点,探索构建民族地区乡镇、村社、远牧点三级藏汉双语电子政务便民服务体系引领推进完善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

二是注重实效,推进“一件事一次办”坚持以方便老百姓办事为出发点,紧贴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惠农服务需要开展“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梳理州、县、乡三级政务服务机构联动组织州、县、乡三级对口部门业务骨干,根据事项下放、行使层级、受理办理等情况梳理出独具我州特色的我要上山挖虫草、我要加散装汽油、农机具购置补贴、驾驶证补贴等“一件事一次办”事项26项。

三是查找短板,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州、县两级政务服务机构大力开展镇村便民服务中心调研工作,深入实地查找短板,从制度建设和管理方面下功夫,通过细化工作举措,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如:茂县做好乡镇赋权事项及行政权力事项的清理,清理下放乡镇公共服务事项拟确定110项。若尔盖县行政审批局红星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政务服务下乡主题日活动为村民办理家庭牧场营业执照28个。

责任编辑:州政府政务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