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查找问题 补齐短板

发布时间:2021-03-1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政务服务中心
分享到:

3月9日至11日,州政务服务中心主任谢荣妹带领相关科室在壤塘阿坝县深入涉及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的镇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实地调研扎实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

在壤塘县岗木达镇便民服务中心调研窗口设置

壤塘县,深入县政务大厅、涉及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的岗木达镇便民服务中心、华龙和祥塘社区便民服务点及南木达镇便民服务中心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两项改革后便民服务中心设置情况,社区、村代办点的作用发挥情况。在南木达镇便民服务中心,详细了解该镇电子政务的功能以及目前推广情况,谢荣妹主任对该镇在全州首创乡镇电子政务服务深入贯彻“群众少跑路,数据多跑路”的服务理念给予肯定,要求进一步结合乡镇工作特色加大力度推广应用,在应用中不断优化完善力争打造成州级示范点。

在壤塘县南木达镇查看该镇自建的电子政务使用情况

在阿坝县,深入河支、各莫、哇尔玛、贾洛、查理等涉及调整乡镇。对乡镇按村设置办事窗口的做法给予了肯定,他强调“两项改革”后,要结合各村、各镇的实际,合理设置村级代办点、乡镇便民服务分中心,要摸清村级代办点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吸收大中专毕业生充实村级代办点力量。

在阿坝县河支镇调研便民服务中心工作情况

谢荣妹主任一行实地调研后,与两县行政审批局领导班子召开座谈会,他强调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集中精力推动工作,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持续坚持“规范、高效、廉洁、便民”的服务宗旨。压实责任,抓好落实。结合省大数据、省政务中心“百日攻坚”百日冲刺等部署行动,加大力度推进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的使用,加强平台基础建设,完善办事指南,动态调整事项清单,优化办事流程,提升网办能力,结合壤塘阿坝实际让企业群众办事更顺畅。转变作风,坚持为民服务。创新管理,加强对政务服务窗口人员、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实行大厅窗口激励约束机制、考评机制,提升政务服务质量、服务效能,切切实实为人民服务。

责任编辑:州政府政务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