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州政务服务中心开启廉政风险防控“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20-09-1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政府政务中心
分享到:

为持续营造和保持风清气正的政务服务环境,坚持从源头上抓实反腐败工作,规避廉政风险,州政务服务中心党组通过严内控、重监督、抓源头,严格督促服务窗口开启党风廉政建设“绿色通道”。

一是健全内控制度,牢筑廉政红线“严纪律,强作风,树形象”为主题,结合窗口工作实际,制定完善《政务中心机关内控制度》《政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行为规范》《政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考核管理办法》等三项制度,根据岗位职责再次梳理廉政风险防控点,制定对应防控措施,严格执行痕迹化管理,有效规避潜在风险。

二是抓实监督提醒,严守廉政底线中心党组狠抓主体责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定期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结合业务工作,将党风廉政建设职责延伸至分管领域,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同督促。科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认真执行内控制度,并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多措并举严守廉政“底线”。

三是强化源头管理,抓实廉政防线围绕窗口单位服务意识不强专项整治行动,有序组织开展政务服务“好差评”、“三察三治”、“创先评优”等工作,倒逼窗口人员主动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意识。切实解决窗口工作“庸、懒、散、拖”、推诿扯皮、效率低下的问题。通过强化源头治理,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热情、周到、耐心、细致的服务,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

责任编辑:李晓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