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州政务服务中心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0-08-0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政府政务中心
分享到:

按照州委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州政务服务中心深入到红原县邛溪镇玛萨村、阿坝县查理乡夺哇寺开展两联一进工作走访慰问联系僧侣、贫困户、低保户、特困人员等,深入了解联系村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情况、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和防汛救灾情况,深入宣传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班子成员实地查看了他们的居住环境、家庭情况,了解孩子教育情况、家庭成员结构、主要经济来源以及思想动态,与他们座谈交流,认真宣讲刘坪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的指示精神,引导他们从身边的变化感受党和国家的温暖,从家庭的变化、村寨的变迁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让他们深刻体会到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


在夺哇寺庙,了解联系僧人负责的小卖部经营情况

班子成员与村两委开展座谈会,听取玛萨村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情况、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和防汛救灾情况汇报,查看汛期值班值守、应急演练、预警方案、防汛宣传工作和疫情防控的相关措施。会上,班子成员围绕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建议村两委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村级旅游酒店和文化演艺中心为着力点,逐步培育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就地创造就业岗位,做实做强集体经济产业分红机制,有序有效引导牧户减畜转产,拓宽群众收入渠道,持续巩固脱贫成效。


在联系户,沟通读书、医疗救治等问题

在推进“两联一进”工作中,州政务服务中心坚持常联系、常沟通,充分发挥联帮主体的桥梁纽带作用,帮解生活难题,帮助联帮对象解决所需所盼。在为联系户、联系僧侣宣传相关政策的过程中,形成与联系户、联系僧侣互进互促的良好局面,增强了党员干部自我教育、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不断拓展了政务服务党建工作的有效载体。


在玛萨村,与村两委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王存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