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加强疫情防控 守好窗口阵地

发布时间:2020-02-1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政府政务中心
分享到:

加强疫情防控守好窗口阵地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科学防控,政务服务中心狠抓三项举措,在阻断疫情传播的同时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窗口服务,切实保障政务大厅疫情防控和窗口服务两不误。

    一、提前谋划定期开放

一是通过州应对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采购渠道,紧急采购医用卫生口罩、扫温枪、酒精和消毒液等物资,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二是在中心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公开疫情防控期间窗口受理工作通告,倡导办事企业群众网上办、不见面,急难事、提前约的办理模式,确保非常时期工作不断档、服务不下线三是提前完成对5000㎡的政务大厅、机关办公区及职工食堂等区域无死角全覆盖式消毒,做好节后政务大厅如期开放准备工作。

二、全面摸排,有序返岗

一是按照州应对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在岗落实二级带班责任,安排专人在节日期间定期收集全体窗口和机关工作人员节日期间活动轨迹和健康状况;二是25日印发中心机关及窗口干部职工有序返岗的通知,严格体温检测、医学观察、返程信息报告和居家隔离等举措,确保窗口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平安返程、有序返岗;三是满足群众办事需求基础上实行弹性工作制,对28个已入驻部门实行轮岗工作制,分批安排人员在岗开展工作,其余人员实行驻地待办制,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窗口服务不缺位。


    三、科学防控,在线服务

一是政务大厅入口设立体温测量点对进入大厅全体人员进行实名认证逐个测量体温全程佩戴口罩开展窗口服务,把好一扇门、守好多扇窗;二是大力推行网络办公、预约服务和快递送达等配套服务模式,最大限度减少政务大厅人员聚集,紧盯食堂食品卫生安全管理,有力阻断疫情传播源,着力营造健康安全有序的服务环境;三是充分发挥“12345”政务服务热线平台功能,24小时在线值守接听群众诉求,收集疫情信息。29日,州本级中心首批12个轮岗部门23名窗口人员共受理办结各类事项777项,其中现场办结8件、网上办结769件,全州累计受理办结各类事项4050件,其中现场办结187件,网上办结3863件,主要涵盖天燃气使用、医疗保险、社会保障和住房公积金等业务。


责任编辑:州政府政务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