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阿坝州政务服务中心三项举措推进“一网通办”

发布时间:2019-12-1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政府政务中心
分享到:

州政务服务中心坚持以在线平台为基础,加快构建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体系,推进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协同管理和服务,推动企业和群众办事线上一网通办,让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一、打造“一网通办”总门户。依托四川政务服务网(阿坝州)分站,完善全州线上线下“好差评”评价服务渠道和功能,独立设置87个服务窗口多功能评价仪,对服务成效实现在线评价建设14个专属本地本部门的网上“旗舰店”,将热点政策信息、常用服务功能汇聚一网,叠加特色服务,实现本地服务一键直达推出306个业务的场景式服务。

二、推广应用在线服务平台。加强以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为基础的全流程一体化在线服务平台建设推动政务服务向两微一端延伸拓展,实时跟进技术培训指导。目前,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在州县(市)两级行政审批部门的应用率达到了100%,在乡(镇)一级应用率超90%,已与州县(市)两级市场监管局、税务局等部门业务系统实现互联互通,全州技能培训覆盖人次达500余人次

推动更多事项网上办理。对标《阿坝州推进一网通办专项行动方案》推动网上政务服务平台标准化建设和互联互通,实现政务服务同一事项、同一标准、同一编码。拓展网上办事广度和深度,延长网上办事链条,实现从网上咨询、网上申报到网上预审、网上办理、网上反馈应上尽上、全程在线目前,全州可网办事项17016项,其中6899实现全程网办,网办率超过85%1-11月,全州累计在线受理各类事项1061278项。

责任编辑:州政府政务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