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阿坝州三举措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2019-12-1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政府政务中心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州政务服务中心三举措着力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

一、开展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大力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由州政务服务中心牵头,各县(市)行政审批局配合,完善线上线下“好差评”评价服务渠道和功能。通过对政务服务部门及其窗口工作人员在开展政务服务过程中的办事效率、便利程度、流程规范、服务态度等方面进行的综合评价,有效的促进了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强化了窗口部门服务意识,提升了服务群众办事效率。

二、围绕办一件事推进政务服务事项主题式套餐式服务。先后组织州级相关部门和各县(市),从企业和办事群众视角出发,推出“我要办分公司”、“我要开药店”、“我要办律师执业证”等266个业务的场景式服务。实现了服务事项情形智能化引导,对每一件事区分了多种可能的情形,根据场景问答,精准定位申请人的需求,形成场景化办事指南,有针对性地“一次告知”,满足申请人个性化需求,方便了企业和办事群众。

三、拓展四川政务服务网(阿坝州)服务功能。立足我州实际,建设个性化网上政务服务“旗舰店”,将热点政策信息、常用服务功能汇聚一网,提供特色便民服务,实现本地服务一键直达。目前,全州11县(市)已开通上线运行,极大的方便了企业和办事群众。

责任编辑:州政府政务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