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阿坝州政务服务中心围绕办一件事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场景化办理

发布时间:2019-11-0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政府政务中心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放管服”改革和“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纵深发展,近日,阿坝州政务服务中心围绕办“一件事”,组织州级16个部门积极推进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场景化”办理。目前,已推出第一批62个业务场景化服务,涉及企业开办、资格证办理、社保医保服务等78项政务服务事项。

构建场景化服务是从企业和办事群众视角出发,将办事环节中涉及各部门服务进行个人、法人分类,按照办事对象、办事流程等划分不同业务场景。推出“我要办分公司”、“我要开药店”、“我要开装修公司”、“我要办律师执业证”等62个业务的场景式服务。

实现了服务事项情形智能化引导,对每一件事区分了多种可能的情形,根据场景问答,精准定位申请人的需求,形成场景化办事指南,有针对性地“一次告知”,满足申请人个性化需求,方便了企业和办事群众。

责任编辑:州政府政务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