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快速响应 助力抢险救灾

发布时间:2019-08-2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快速响应  助力抢险救灾 

  

   “你好,是阿坝州12345吗?我是成都市民,我老婆、孩子在卧龙耿达镇幸福沟旅游,他们是否安全我们现有100多人被困在卧龙关村,希望赶快来人救援!我们17名成都青白江的游客,理县孟邨河谷受困,搭乘政府组织的大巴车,该大巴车固定终点站为茶店子客运站,我们要求在青白江高速出口下车,12345协调一下”。 

   8月20日,阿坝州12345连续接到游客的求助电话,州政务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应急作用,第一时间与相关部门联动处置,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加强值班值守,确保24小时受理群众紧急来电求助,为救援工作提供准确信息,为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泥石流自然灾情发生一周以来,阿坝州12345政务服务热线共接到群众求助416件。与汶川、理县、小金、茂县、松潘、九寨沟县等部门联动解决游客滞留事件16件;工作人员细致解释、耐心疏导受灾群众及其家人情绪,解答受灾情况、出州路线和路况等群众咨询217件;热心群众自愿捐款来电提供咨询8件;其他受理175件。 

   阿坝州12345政务服务热线作为政府收集民情民意,与群众沟通的重要桥梁,在自然灾害面前,坚持24小时分秒在岗,上下联动,多方协调,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温馨的服务,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了群众的好评。 


附件: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