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找问题 定目标 添措施 深化“放管服”改革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19-07-0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和转变政府职能相关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全省“放管服”改革工作会议精神,为即将召开的全州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会议做好准备,7月2日,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范继跃带队,深入州政务服务中心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中,范继跃副州长实地察看了政务服务大厅标准化建设情况,看望慰问窗口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窗口接件办理和运行情况,他指出,政务服务工作逐步走向了规范化、法制化和便民化的轨道,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放管服”改革相关要求还有差距,仍需加力加速推进全州各项工作。

 他要求,一要准确理解“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要义。营商环境对一个地方经济发展至关重要,经济越发展对服务要求越高。顶层设计提出了政务服务工作“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的要求,基层更要做到便民化。二要准确理解“放管服”改革的要求。明确提出“放要放到底、简要大胆‘剪’、管要管到位、服要做到优、便要做到惠民”,达到“一网通办”“异地可办”。三要精准解剖问题,以问题为导向,优化放管服改革。一局三中心的机制、职责要理顺;“三集中三到位”落实不到位、逗硬不到位;并联审批和一站式服务做得不彻底,没有并联审批机制,没有充分授权,不便民,信息化技术网络发展相对滞后,指导各县市改革力度不大,党建、作风、形象还有差距。四要加强信息化建设。针对我州信息化、智慧化相对落后的现状,他强调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做到“一张网网天下、一部手机闯天下、一张卡走天下”,要科学选取部分公共服务事项作试点,积极推广,大胆试验。五要加强班子队伍建设。针对各部门反映班子、党组配备不齐的现状,他要求各部门要加强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展示党委、政府良好形象。一方面抓好班子队伍建设,另一方面抓好业务队伍建设,加强业务培训,严要求,严管理,也要关心关爱窗口工作人员。各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结合即将召开的全州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会议,再次系统化、全面化梳理存在的问题,结合实际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措施和方案,抓好落实。  

   州政府副秘书长刘侠及州发改委、州住建局、州商务经济合作局、州市场监管局、州行政审批局、州政务服务中心、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州行政审批服务中心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附件: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