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优化营商环境 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再压缩

发布时间:2019-06-2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优化营商环境 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再压缩 

  

  为贯彻落实《阿坝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精神,精减审批事项、整合办理环节、优化审批流程,构建科学、便捷、高效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和管理体系,确保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120个工作日以内,6月21日下午,州政务服务中心组织马尔康市和州级9个相关单位,召开马尔康地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联席会,州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许弟友主持会议。 

  

  会上,各单位围绕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个阶段,针对本部门相关审批阶段的审批流程、所需材料和审批时间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就可精简的审批环节、审批材料和压缩时限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发改部门可将立项审批时限从15个工作日压缩到5个工作日;生态环境局可将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时限从20个工作日压缩到15个工作日;自然资源局可将选址意见书核发和用地预审一并审批,用地规划许可和建设用地一并审批,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和规划设计方案一并审批,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审批时限共60个工作日;住建部门提出可采取联合审图模式,并将施工许可和规划许可合并到一个阶段审批,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可将各审批阶段总时限压缩至35个工作日。若以此形式进行审批,全流程审批时限共计115个工作日,达到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和《阿坝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中将立项到竣工验收阶段的审批时限压缩至120个工作日以内的要求。 

  许弟友副主任强调,此项改革时间紧,任务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吃透改革精神,增强改革信心,理清改革思路,掌握工作方式方法,以解决问题为导向,通过改革完善我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体制、机制,进一步优化我州营商环境。 


附件: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