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聚焦便民服务 助力脱贫攻坚 ——州政务服务中心主任谢荣妹率工作组在基层一线开展便民服务工作专项督导调研

发布时间:2018-09-1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聚焦便民服务  助力脱贫攻坚 

      ——州政务服务中心主任谢荣妹率工作组在基层一线开展便民服务工作专项督导调研 

  为认真贯彻落实2018年度全州脱贫攻坚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确保我州2018年、2019年共9个计划脱贫摘帽一低三有目标任务如期完成,910日至14日州政务服务中心主任谢荣妹率中心工作组赴相关县(市)开展专项督导调研。 

  1谢荣妹在阿坝县“板房”政务服务中心教育窗口了解贫困学生助学贷款事项办理情况 

  调研期间,谢荣妹一行分别前往阿坝、若尔盖、红原、松潘和九寨沟5个县的23个乡(镇)、5个村,详细了解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省级达标建设及村级代办点规范化情况。同时,调研组在阿坝、若尔盖和松潘县举办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2.0版本运行操作业务培训,共计150余人参加培训会。 

  2谢荣妹在红原邛溪镇实地查看新建便民服务中心情况 

  调研期间,谢荣妹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便民服务中心达标建设进度,仔细查看内务管理、服务台账及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2.0版本上线运行等情况,并与随行人员进行意见交流。谢荣妹指出,将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纳入贫困县脱贫摘帽”“一低三有建设指标,是我省加快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切实提升基层政务服务工作水平的重大举措也是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关键环节,各县(市)政务服务中心要紧盯目标任务,坚决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一要提高思想站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的重大决策部署,将夯实基层政务服务工作作为当前全州政务服务系统的重点工作,扎实推进;二要落实主体责任。要明确县级政务服务中心统筹协调职能,细化达标建设指标,强化监督指导,精准施策、分类推进;三要注重效能建设。各县(市)政务服务中心要将政风行风建设作为基层政务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着力提升便民服务工作效能。 

   3谢荣妹在若尔盖阿西茸乡便民服务中心听取乡(镇)负责同志介绍省级达标建设情况 

  调研期间,谢荣妹还重点走访了红原、阿坝和松潘县政务服务中心。在得知红原县协调本级财政资金470余万元,克服任务重、工期短的实际困难,对全县11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统筹规划、同步推进时,谢荣妹十分欣慰,并鼓励县中心在建设后期积极协调施工方和设备供应商,力争在9月底100%完成全县目标任务。阿坝县板房政务服务中心让谢荣妹十分牵挂,在与窗口及县中心随行人员交流中,了解到冬冷夏热的极端环境严重制约着入驻中心窗口人员工作状态和服务效率时,谢荣妹建议,县中心应当及时向县委、县政府做专题汇报,州中心也将积极向省中心专题汇报,力争通过省州县共同努力尽早解决此问题。松潘县在省州达标建设基础上将便民中心建设指标细分为11个大项、62个小项,高起点、高标准推进全县24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建设时,谢荣妹十分赞同,并鼓励全县政务服务工作者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树立典型,将川主寺镇等人员密集、交通要道地的便民服务中心打造为我州旅游环线便民服务的一张新名片 

   4谢荣妹在松潘县青云镇便民服务中心 

  5谢荣妹在九寨沟县黑河乡便民服务中心了解全开放式便民服务模式开展情况 

  州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许弟友、相关县(市)政府分管领导及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陪同调研。 


附件: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